summary:后来西谷才想起来,自己靠着窗户睡着的时候,好像不小心蹭到了万圣节车站特别提供的隐身粉末,那个据说只要沾上一点,就可以只让互相喜欢的人看见自己的粉末。 




3、2、1……


随着秒针和时针在12点钟方向重合的瞬间,西谷夕几乎是从车站候车区的座位上弹起来,抓着手里的票一溜烟挤进了3号站台,然后检票、登车、拉开窗边的窗帘,最后放下窗户正下方的折叠椅,一屁股坐了上去。


等结束这一套动作之后,西谷才停下来抬头看看车厢尽头挂着的小钟,从他进站到就坐,一共才花了不到五分钟。


不用带行李乘车旅游真的好爽哦,省下拎行李箱和背包的力气,就更有精力去观察路上风景了。西谷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不停左顾右盼,这可是他花了半年时间好不容易才攒下来的一张车票。


为此,他已经半年都没有托过梦了,就连年初最喜欢的系列电影上映,他都忍住了没有让旭前辈抽空带给他。


不过这次见面就有机会啦!西谷又把视线重新投向窗外,车内广播已经开始提醒乘客们打印在每张车票上的注意事项并且祝福大家旅行愉快,车外也响起发动机的轰鸣。


列车开始缓慢地向沉入海面以下的太阳驶去。




6:54   泽村家


西谷到达第一个目的地的时候,离平常小朋友们到来的时间还有一段距离,不过为了追求节日的仪式感,西谷还是决定和往年一样同小朋友们一起,于是他找了个隐蔽的灌木丛蹲下休息会儿,顺便计划一下今天晚上的行程安排。


因为通常在旭前辈家里待的比较久,所以第二年开始,他都是最后才去找东峰。今年也一样,第一仍然是队长家,然后是阿龙和洁子学姐,最后是旭前辈家。他记得每年找东峰的小孩子很少,更何况他每次抵达东峰家都很晚了。所以经常是他一个人站在门口,没有第二个和他一样高的小朋友。


胡思乱想间,小朋友们已经叽叽喳喳的来了,他也趁机绕到最后一个小朋友身后,跟在大部队的尾巴尖尖,让自己的个子看起来不那么出众。


"Trick or treat!"


听到门口吵吵闹闹的菅原刚打开房门,就看见挤挤挨挨的小朋友们提着他们自制的小篮子等待着节日的馈赠。


这其中当然也包括着超龄儿童西谷。他看到开门之后,菅原抱着糖向他使了个眼色,于是立马心领神会地挤到一众小朋友的最前面。


要做到这个可是很难的。不能太近,也不能太远,太近了会穿帮,太远了又显得动作很假。把手虚虚搭在前一个小朋友肩膀上的时候,西谷想起来自己第一次趁万圣节前来拜访的时候,菅原当时震惊的表情把来给节日烘托气氛的小朋友们吓得不轻,以为菅原真的在万圣节见到鬼魂之类的东西了,有几个胆小的女孩子眼泪都冒出来了,在眼眶里打转。


不过毕竟见到的是熟悉的后辈,经验丰富的小菅老师很快就又恢复了正常,他给出的理由是因为大家的装扮都太逼真了,开门之后被小鬼怪们吓了一跳,尤其是最后一排的那个小朋友扮的僵尸。


趁着大家的注意力都被小菅老师带走,西谷赶忙想办法凑到菅原前辈面前。结果第一次就出师不利,他本能的弯下腰扒拉着小朋友准备从两个人中间挤过去,手臂和脑袋却直接穿过他们的身体,


好在他是从最后一排的那个高个子小朋友身体中间钻过去的,而且所有人仍然沉浸在小菅老师对他们妆造的肯定上,没人注意到有一个脑袋从那个小朋友的肚子里冒出来,包括那个小朋友在内。于是他眼疾手快地把胳膊收了回来,改从最旁边绕了一圈走到队列的最前面。


事后西谷得意洋洋地跟菅原和大地说自己虽然差点就穿帮了,可是他反应很快很厉害所以没被怀疑。但菅原前辈却只是夸他:“成年人能混进万圣节前来捣蛋的小朋友们中间还不被怀疑也是一种很厉害的本事。”


“做得不错,西谷!”


等西谷好不容易钻到第一排时,就看到菅原已经开始派发篮子里的糖果,于是西谷也乖乖站在旁边等前辈把糖果递给他。


可是直到菅原前辈冲小朋友们挥手告别,属于他的那袋糖也没有落在他的手上。但他明明看到菅原前辈的糖篮子里还剩下两份呢!其中一份他知道,是大地前辈的。


那另一份肯定是我的!西谷有些疑惑,难道这是小菅前辈今年的恶作剧?


等小朋友们走后,他又像往常一样跟着菅原向屋里走,结果菅原前辈今年在关门的时候甚至直接无视了他,砰的一声就给关上了。


被突然拒之门外的西谷有些难过,但是他更多还是觉得意外,他不明白为什么菅原前辈今年对他的态度反差如此之大。于是他沿着房子的外围走了一圈,找到菅原所在的位置,想要弄清楚前辈无视他的原因到底是什么。他刚走到客厅正对着的窗户附近,就听到小菅前辈正在客厅里给大地前辈打电话,“唉,西谷今年怎么没有来啊,平常都是跟着小朋友们一起来的。我还专门给他准备了糖呢,一烧就融化的那种,他当场就能收到。”


菅原前辈没看到我?不应该啊!我刚才明明就站在他面前,他刚才还给我使眼色了呢!西谷有些不安,他不知道现在是只有菅原前辈看不到他,还是所有人都看不到他了。


与其一直这样惴惴不安,不如干脆找个办法证明一下。西谷决定先到好兄弟田中家确认情况,事发突然,这次他甚至没有来得及说“trick or treat”。但是考虑到要以一个靠谱的男人形象出现在洁子学姐面前,西谷还是一个急刹停在门口,象征性的敲了两下门才祥装镇定地走进门。之后又蹑手蹑脚地确认了洁子学姐不在客厅,等做完这一切之后,他立马一溜烟地冲到厨房找田中。


可是,阿龙今天也像小菅前辈一样,尽管西谷在他面前蹦来蹦去,甚至把洗好的两颗西兰花撞到水台里发出声音,可还是直到西谷灰溜溜地走出厨房都没有发现他来过的痕迹,只是后来在垃圾桶里发现了一颗湿漉漉的西兰花。




意识到今天晚上好像没有人能看见他的西谷,只好一个人孤零零地在街上拖着没有重量的身体行走,大概是因为太轻了,而且身为鬼魂的身体完全可以走直线路程。所以最后还是比平常早了很多的时间出现在旭前辈的门口。


要敲门吗?可是前辈也听不到,直接进去?那也太没礼貌了。


西谷在旭前辈空荡荡的门口晃悠了一会儿,其间还偷偷从窗口瞄了一次时间,八点,正是旭前辈工作的时候。说起来能随意见面的时候前辈还没有工作,现在工作了就只能一年见一次面了,好像从来都没认真看过前辈平常工作的样子。


干脆去看看吧,西谷想。于是他从窗外钻出去,绕着公寓转了一圈,找到了东峰工作的房间,然后飞下去,坐在窗沿上,全神贯注地注视着与前辈的一举一动。其间还在心里默默数了旭前辈挠了几次头。明明洁子学姐说过挠头频率太高是会掉发的,可是工作之后的前辈好像完全把这件事抛到脑后去了。


约莫就这么过去了十几分钟,直到旭前辈抬头喝水的时候,西谷注意到他突然浑身抖了一下,水都洒出来一些到刚才的手稿上。正在疑惑前辈是不是突然看见了什么小虫子之类的,就看到旭前辈慌慌张张地把窗户打开了


“你在这里待了多久了?外面好冷,你快先进来吧,怎么不敲门呀,我都没注意到你来了,小心不要感冒了。”


还在想前辈怎么能看见自己的西谷下意识向前辈的方向伸出手去,接着就被稳稳当当地接住抱进房间里了。


“冻坏了吧,胳膊都冻得冷冰冰的,我去给小谷拿一个厚外套吧。”旭正准备转过身从椅背上找一件看起来厚实一点的外套,坐在他怀里的西谷却伸手拽了拽他的袖子,让他别这么做。


“谢谢旭前辈关心!不过我已经死了,死人本来就是没有体温的。”


“…也是,我差点忘记了。”旭只好讪讪地收回手,重新将目光放到西谷身上。


“好久不见,小谷。”


也许是房间里比较暖和,融化了脑袋里让他发懵的冰。在旭前辈的腿上坐着聊了会儿天,西谷才突然想起来自己今天为什么比平常早这么多到旭家里,于是他又一把抓住旭的袖子,一脸严肃的跟他讲了今天晚上发生的大危机。


“…我去菅原前辈家前辈也没看到我,直接把门就关上了,阿龙也是。旭前辈,今年只有你能看到我了。虽然很不好意思,但是可以拜托你今年和我一起重新去拜访一下他们吗?”


“我也想,可是小谷我没有车,如果我们徒步去最近的田中家都要走到深夜了……”旭看见西谷望向他的眼神渐渐黯淡下去,着急地脑内开始疯狂运转,“别着急小谷,我有一个办法。”


“也许我们还可以视频通话。”




最后一场视频通话结束之后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左右,两个人都不约而同的沉默下来,望着天花板上唯一的装饰物,也是客厅里现在唯一的光源。整个客厅安静的只有挂钟走动的声音,仿佛在提示他们今夜十二点一过,西谷就又会像童话故事的结局一样消失。


最后,还是西谷率先开口打破了这个状态。


“前辈,其实我们一年能来到人间三次,只要提交申请表,签过保证书就可以下来了——不过为了维持秩序,除了今天以外我们来人间都是要吃一颗二十四小时之内可以向同类隐身的糖果。所以旭前辈虽然一直都看不见我,但其实我一直都在旭前辈,在大家身边的。”


“第一次是一月一日,大概因为是新年第一天,有人要去参加新年参拜,所以请假的人特别多。”突然,西谷想起来什么似得抬起头,“旭前辈,那些人明明都已经变成魂魄了,为什么不直接去找佛祖,反而要去神社多走一趟呢?就好像明明两个人就住在附近,有什么话不能当面讲,非要托邮差把信件收走再递给收信人呢?”


“也许是为了给活着的家人朋友讨个彩头?”鬼魂的世界也好难猜啊。被问到的旭在心里捏着他羊咩胡的末端默默感慨。斟酌一番之后,给出了一个他觉得最有可能的理由。


“哦!有可能!”得到回复的西谷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果然旭前辈不论什么时候都很可靠……猜到请假的人会特别多,所以我提前了好久递交申请表才买到那天的车票。不过首发是零点整,所以等我赶到前辈身边的时候,烟花表演已经放到最后一批了。”


前辈胆子真的太小了!我不过是跑到旭前辈站着的地方的时候经过小树林带起来一阵风,居然能把旭前辈的手机都吓得飞出去了。虽然很想把这件糗事也讲给旭听,但是考虑到他身为前辈的脸面,话到嘴边还是被西谷又重新咽回去了。


“第二次是四月多,洁子学姐生产的时候我也下来了。其实我一开始不知道具体的时间,不过说来也巧,今年上半年我刚好在祈愿部兼职,工作的主要内容就是把大家的愿望分门别类的整理好,然后写上相应的收件人二次寄出。三月份的时候我就分拣了一个特别大的单人箱,拆开里面满满当当的,内容清一色的是保佑他的妻子平平安安,未来的孩子也可以顺利降临。”


“那个箱子的落款就是阿龙,那个时候我才想起来去年到阿龙家的时候,他曾经特别兴奋的跟我说过洁子学姐怀孕了,还跟我说什么如果世界上真的有掌管送子鸟的神仙的话,一定要给他和洁子学姐的孩子挑选一个飞得平稳一点的送子鸟先生,这样孩子降临在母亲肚子里的时候不会因为在路上颠簸太多而剧烈动作,把她的妈妈弄得太痛。”


“第三次是旭前辈毕业的时候,”说到这里,西谷扭头冲旭笑了笑,“前辈穿毕业服也很帅气呢!不过,我后来趁人多的时候偷偷抽走了前辈学士帽上面的一根穗穗做纪念,嘿嘿,前辈不会怪我吧。”


“所以啊,前辈不用太担心,我一直都在你在大家身边,毕竟我可是可靠的守护神!”


说完这些之后,西谷又从沙发上站起来,走到餐厅的冰箱面前,从里面找出来一只苏打味的嘎哩嘎哩君,嘎哩嘎哩君的日期很新,也许是东峰这周刚买的。接着他熟练地把冰棍分成两半,然后把其中一根塞到东峰的手里,“旭前辈掰这个总是一边大一边小,所以我就提前掰好啦。”


接过冰棍的时候,旭注意到西谷伸过来的手边缘已经有些透明了,他本想连着西谷的手一起握住,结果却只抓住了一团空气。


“旭前辈,万圣夜快乐,明年见啦。”






评论(2)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璟景唧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