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初色老师生日的贺文🥳

*双性转


para.1


从灌木丛后面突然冒出来的女孩子伸手接住了飞过来的球。


然后她就这么站在原地,抱着刚接到的球,歪过头用那双圆圆的眼睛朝球的主人的方向望去,柔顺的短发也随她歪头的幅度听话地垂下来,看起来就像一只乖巧的黑猫。


“抱歉不小心砸到你了,能麻烦你把球扔给我吗?”及川有些不好意思的朝她笑了笑,她没想到刚才在扔球的时候球会从她手中飞出去冲进旁边的绿化带,更没想到自己居然能从灌木丛里砸出来一个小人。


女孩子听懂了她的话,于是从灌木丛后面站起来,把球传回给及川。拿到球的及川正准备转身离开,结果抬眼就看见女孩子正直勾勾地望着她,眼睛里写的全是“再传一次球给我”。


明明看起来像猫,怎么性格像小狗一样……


对视半秒,还是及川率先败下阵来,虽然她很擅长应对追求者炽热的视线,但是面对女孩子眼睛里发射出来纯粹想和她一起玩的视线反而没什么抵抗力。于是她取下书包挂在旁边的树上,站得离影山远了一点,又把球朝着影山的方向传过去。


“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影山飞绪。”问题随着球的轨迹抛回给及川“你呢?”


“及川澈,”看样子,影山应该比我小一点。回想起刚才影山的一系列行为,把球重新抛出去的时候,及川又补了一句“嗯......小飞绪可以喊我及川前辈。”


————


翌日,放学路上及川又瞧见了昨天蹲在灌木后面的影山,只露出一双眼睛,专注地盯着昨天及川经过的方向。虽然看起来有在认真蹲守,不过一连打的几个哈欠出卖了她。


估计已经在这里待了一会儿了。及川一拐弯就目睹了影山因为打哈欠嘴张太大,不小心被风往嘴里喂了一片叶子止不住一直咳嗽的场面,忍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


坏了,本想趁影山不注意的时候溜走,但是她刚才肯定听到自己的笑声了。不过和小飞绪玩一会儿也不是不行,回想起昨天影山看到她发球的时候亮闪闪的眼神,及川思考片刻,还是选择摆出自己平时在学校里那张招牌笑脸凑过去。结果刚靠近没两步,就因为太过震惊又停了下来,站在原地上下打量起眼前半蹲在草丛后面的女孩子。


原来小飞绪真的是猫!及川惊讶地看着今天影山头上凭空出现的一双毛茸茸的耳朵,想起自己昨天第一眼见到影山的时候,就觉得她像只猫。


但是没想到真是啊!


正当及川沉浸在震惊当中的时候,影山不知什么时候从灌木丛后面走了出来,站在她面前,又用昨天那种真诚又纯粹的眼神望着她。


“你好,请问今天也可以和我一起玩吗?”




para.2


影山的发型突然变得乱糟糟的。


“你这个头发,是怎么回事?”本来整整齐齐的刘海现在看起来像被狗啃过一样,及川夸张地怪叫一声,随后又皱着眉头上前去揉了揉影山的脑袋,把本来就已经没有造型的头发搓成了鸡窝。


“因为刘海有点扫眼睛…就自己剪掉了。”


“怎么会把刘海剪的像狗啃一样,小飞绪是笨蛋吗?”及川叹了口气,从包里掏出来一个浅绿色的发带,把影山的新造型狗啃刘海推到后面去。


“这个是及川大人的标记,小飞绪以后都要带着,听到没有?”整理好发带附近的碎发和刘海推上去的时候额前鼓起来的一小团头发,及川又仔细端详了一下她给影山梳的新发型,满意地点点头。


然后突然伸出食指,弹在影山的额头上,发出清脆的一声“砰”。


“好痛!”一个脑瓜崩弹的影山猝不及防,她捂着额头瞪了及川一眼。虽然被小猫凶了,脑瓜崩凶手却不甚在意的朝小猫笑笑,摆出一副“怎么能怪我呢”的表情。


“没办法,小飞绪露出来的额头看起来光溜溜的,让人忍不住想弹一下。”




para.3


“说过多少次了,不要随便把自己的耳朵和尾巴露出来,被别人看到了怎么办?”


“可是现在只有及川前辈,被看到也无所谓吧。”


“那也不行!笨蛋小飞绪,在你能学会收起你的尾巴之前我都不会再和你一起打球了。”说罢,为了让影山听出自己的愤怒,她故意很大声哼了一下,然后头也不回的走了。


接下来的几天里,影山仍然每天早上都到路口去等她出现,不过及川都没有出现在那里。


这是她俩第一次冷战。


————


“小澈,你的妹妹在那里等你呢,你不过去吗?”


“我才不要去,去了以后看到及川大人,她肯定尾巴都要翘到天上去了!”及川虽然闭上眼睛冲眼前的朋友甩甩手,一副不耐烦的样子,脑子里却浮现了她们吵 架那天早上影山见到她的时候,尾巴小幅度左右摆动的样子。


“可是小澈虽然最近说要更改晨跑路线,每天早上还是会多跑一段经过这里呢。”


"真啰嗦!"


澈的声音很大,蹲在不远处的飞绪也听到了,于是她蹑手蹑脚的走到两个人附近,在及川身后只有几米远的地方停下,犹豫了几秒钟


“澈......及川前辈,好久不见。”影山听到一点及川和朋友的对话,本来想像朋友那样直呼及川的名字,但刚说出口才想起来及川告诉他平常要叫前辈,才又急忙改口。


“吓我一跳!小飞绪怎么跟踪我,是变态吗?”


“是前辈声音太大了!”听到及川说自己的坏话,影山下意识就反驳了回去。“听见前辈的声音所以就过来了。”


“你们先聊着,我先走啦,”目睹了影山从路口的另一个方向走过来全程的朋友朝影山使了个眼色,随后朝及川挥挥手,扭头离开了,“拜咯小澈。”


看到及川的朋友转身消失在两个人的视线中,影山才露出柔软的尾巴小心翼翼地在及川胳膊上蹭蹭,接着用小到只有两个人才能听清的声音说:“我可以很好控制自己的耳朵和尾巴了,”


影山的声音轻得好像不努力抓住,下一秒就会被风吹散,及川叹了口气,只好又凑过去一点听他讲话。


“前辈可以继续教我打球了吗?”




para.4


影山已经一个星期没有出现在这里了。


不如说,自从开学之后,及川就再也没有遇到过影山了。虽然她也不是太在意,毕竟只是见过几次面。不过最近有时候中午饭前还是忍不住猜测影山到底去哪儿了。


“小澈,听说咱们社团又新来了一个漂亮女孩子呢。”比如今天。


“是吗?”及川下意识回复之后,有些心不在焉地往嘴里塞了一口饭。其实她没听清朋友在说什么,不过她直觉无非就是年级上的一些八卦,听不听好像也没差。


看到及川没什么反应,以为是因为听到她夸别人有些不高兴的朋友又急忙补上一句“那肯定还是小澈更好看。”


————


放学之后老师又拖了一会儿堂,等及川感到排球部训练用的体育馆时,那里已经有人了。


在一排陌生的背影中,及川看到一个熟悉的浅绿色发带,不过因为今天穿的都是校服,发带也是常见的款式。不过所有的怀疑都在那个人开口之后消失了。


“前辈们好,我是影山飞绪。”


“为什么想要加入我们社团呢?”因为想及川大人想得受不了了所以跟来学校了吧。及川见有新来的后辈,于是摆出一副前辈的样子,接过从旁边递过来的新社员的报名表,认真浏览过一遍之后,从中间抽出影山的报名表。


“因为,排球很有趣,所以想接着打。”


……哈?


“也因为,喜欢及川前辈,想多和及川前辈待在一起。”



评论(3)
热度(31)
 
© 江璟景唧唧 | Powered by LOFTER